《流亡黯道‧上篇‧永生之謎》

傳說 300 年前,永恆帝國首席奇術師馬拉凱發明將古靈寶石植入人體、賦予使用者各種強大能力的方法。
而寶石皇后則是他的最高傑作。 根據記載,寶石皇后身上有一顆永生之石,賦予她不朽的能力。
但在一場異變之後,永恆帝國就此覆滅,帝國所在的瓦爾克拉斯大陸成為鬼島,被作為犯人的流放地,
同時再也沒人看過寶石皇后...... 神秘的奇術師派蒂相信永生之石仍然存在,她提出了條件,
只要流亡者能夠進入日耀神殿的遺跡,帶回永生之石,她就幫助流亡者逃離鬼島......

官網連結點我

Miss Game 2016年推出的密室逃脫遊戲。

會玩流亡黯道是因為姊姊同事玩過很推說下篇快出了要我們趕快去玩上篇,
這樣下篇她才有人可以揪
(雖然結果她還是沒跟我們玩下篇)

密室本身是根據同名遊戲「流亡黯道 PoE」的故事所製作,但就算沒有玩過PoE也無妨
完全可以當作一個獨立的新故事來看(玩過對一些物品、場景可能會比較有共鳴)

遊玩日期:2018/3/4
心得填寫日期:2018/4/16

星星的給予全憑個人喜好與否,本人擅長看優點,很喜歡就會大方滿分

★★★★★:個人真的很喜歡
★★★★:滿不錯的
★★★:普通
★★:不太愛
:嗯……

--

[場景]★★★★★

不忍說,第一次去的時候光是看到入口的樓梯我就不敢上去了(根本還沒踏進工作室)
為什麼會有這麼直這麼黑又這麼窄的樓梯啦!!!
第一眼完全看不出盡頭超可怕的啊!!!
可以不要在開始前就給玩家下馬威嗎(哭(自己膽小(#

場景部分我真的覺得用得很棒,光是等待區的布置就也很有感覺

遊戲中每踏進一個房間都是新的驚艷

脫鞋脫襪絕對是必要的,絲襪之類的東西就算不會掉落也是脫掉妳會比較幸福無後顧之憂(?

有非常多的地方需要「爬」,我覺得很有趣w
(裙子建議不要,除非你不怕)

[機關]★★★★

上篇用到的機關非常多,偶爾有些嚇人的部分
(大多是自己嚇自己比較多啦,場景太逼真,整個很融入)

不知道是我密室玩的還不夠多,還是他們真的這麼棒有好多機關都讓我很驚艷!
而且都跟遊戲的背景、劇情很相關,不會出戲,也設置的很流暢自然

機關語音的部分,我一直對語音很苦惱,因為我耳背,但
我又很喜歡去仔細聽懂看懂每個劇情(#
最後一段的語音在聽的時候有些不清楚
字幕又不明原因的消失,導致幾乎不懂他在講什麼很可惜
(不過語音播完之後小天使就立刻幫我們重述語音到底講了什麼,溫馨,讚!)


[謎題]★★★★
謎題部分我覺得沒有到非常的難,不會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卡關的時候小天使給的提示也很恰到好處不會太直接


[劇情]★★★☆
劇情部分其實大多是遊戲的劇情,我沒玩過遊戲,但我覺得大多是合理的,而且很明顯有一個「主軸」不會有支離破碎、完全跟劇情分離的感覺

不是什麼太讓人驚訝的劇情,也沒太多神轉折但劇情沒什麼不合理的地方,所以還是正評價(?

只是因為他是分上下篇的遊戲
這種東西就像電影分上下集,只看上集就會眼神死心癢癢請接續下集(#

[小天使]★★★★★
我很喜歡流亡黯道這種把小天使也給予一個角色、融入劇情的感覺
很多密室會說小天使就是「透明人」就當作他不存在

雖然也沒什麼不好,有時候也是劇情沒辦法配合
但比起來我更喜歡讓小天使也一起融入劇情,入戲感比較重,而且也比較容易跟小天使互動(小天使還有有趣的服裝)

 派蒂派蒂,救救我們。
 你是奇術師,那你能給我點腦嗎?幫我加個智力啊!

然後因為我們整團都很鬧,我覺得派蒂看的超開心。
其中一區有同伴嚇到腿軟在地上還奮力往後退
派蒂笑到不行,事後回去解說的時候還特別講述當時發生什麼事分享給沒看到的同伴們


[整體心得]
因為上篇有幾個狹長的道路,所以有些機關前面的人先啟動了,導致後面的人有時候會比較沒參與感

但我很怕被嚇到,所以走後面的我表示安全感十足(??
(我們都戲稱走前面的是排雷部隊,專門負責排雷跟嚇到魂飛魄散,不解謎的)

 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他們管放包包的地方叫公會倉庫,遊戲感滿滿w

 我覺得最後夫人的那個姿態很美

理所當然逃脫成功★

 

 

 

[有點雷的微雷心得]──反白謝謝
 難得有密室是可以破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密室逃脫 Miss Game
    全站熱搜

    初星 ★ Fi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