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黯道‧下篇‧永恆之殿》

流亡者們為了逃離鬼島,接下奇術師派蒂的委託,潛入日耀神殿遺跡尋找永生寶石。

隨著成功找到永生寶石,流傳三百年的永生之謎也被揭開.瞭解真相的流亡者們意識到必須趕緊離開,否則將會永遠被困在這裡。

但不慎觸發的古代封印,讓整座神殿的結構完全改變,當初進來的路已消失無蹤。流亡者們能在時間內找到另一條生路,逃出神殿嗎?

官網連結點我

我個人習慣玩完密室之後恣意的去搜尋網路上的各種有雷無雷心得文,尋求共鳴(?

不過昨天搜尋的時候發現下篇的心得文挺少的,是因為這密室還算新嗎?

遊玩日期:2018/4/15

心得填寫日期:2018/4/16(熱騰騰)

玩上篇的時間不過是一個多月前(3/4),記憶還很猶新

星星的給予全憑個人喜好與否,本人擅長看優點,很喜歡就會大方滿分

★★★★★:個人真的很喜歡
★★★★:滿不錯的
★★★:普通
★★:不太愛
:嗯……

--

[場景]★★★☆ 

下篇的地點跟上篇是一樣的,所以大多場景玩上篇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過,驚豔感沒這麼重

但是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他把上下篇用在同一個場景,卻不會讓人有很無趣、沒新意的感覺

能夠在同一個場景玩出不一樣的玩法、給不一樣的謎題,我覺得滿強的。

 

[機關]★★★★☆

不得不提一下,雖然場景是跟上篇大多重複,但還是有房間是上篇沒去過的
而就是那個房間的機關,完完全全的驚豔到我了!
機關啟動的時候我一個佩服到不行

 

這次的機關語音比上次清楚非常多XDD
消失的字幕也出現了(?
 

[謎題]★★★☆

謎題部分我覺得比上篇難一些,在單個房間停留的時間會比較久
但也不是那種非常難到你會完全沒頭緒的題目
而且依然都是有融入劇情、不過分突兀的題目
 

最難的謎題被我們隊伍中的人不小心暴力解開了,好險好險。(小天使表示崩潰)

[劇情]★★★★

在玩完下篇跟小天使討論劇情的時候,小天使告訴我他們的設計師(其實我不確定職稱)當初特別自己去玩了這款遊戲三個月之後才寫出這劇本,寄給遊戲公司審核過覺得不會影響到他們遊戲劇情才確定這個密室的劇情展現
 

小天使用「其實這密室就類似於一個外傳、二創」來解釋
對於這個說法我很能接受,而且也瞬間對很多細節釋懷(?

因為一個遊戲的世界觀必定龐大,而密室寫出的劇情可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覺得如果是這樣去思考的話,他算是把這劇情寫的非常完整了
該提到的部分都有提到,不重要的也不會太著墨

就跟上篇一樣,不要太刁的話沒有什麼特別不合理的部分,我覺得還可以XD
(只是金魚腦我已經有點忘記上篇的某些細節,不確定有沒有出入)
(小天使真的很認真的回答我對劇情的疑惑,很棒)

[小天使]★★★★★

上下篇的小天使都是派蒂,他們全工作室只要負責流亡黯道都會立刻變身為派蒂
但你能理解我們上篇的派蒂是溫馨和藹有大姐姐感的女生,結果下篇變成一個自己很有戲的大男孩的感覺嗎?

派蒂:你們所看到的派蒂的樣子都是用奇術幻化出來的!!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上下篇遇到的派蒂都滿喜歡的。

上篇派蒂:孩子你們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溫和笑

下篇派蒂:你們在說什麼,好有趣哦我也要參與!!!

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XDDD

 

下篇遇到的派蒂提示的方式很有趣

→ 一直死盯著目標道具,希望我們總有一天注意到他。

→ 我們:是這個嗎?
  小天使:嗯?(提高音調)
  我們:還是這樣呢?
  小天使:嗯…(低沉)
  我們:大概是這樣吧
  小天使:咳咳…(咳嗽)

我怎麼覺得這小天使看似很低調,其實戲滿滿?

[整體心得]

上篇下篇究竟是哪個比較好玩大概也是因人而異,就我而言,上篇給我的驚艷感比較重(可能是因為第一次進去)
但下篇玩完之後才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姊姊是說他比較喜歡下篇
我覺得大概是因為下篇會嚇到人的點比較少,她的魂沒被嚇到飛走,比較有參與感(?

但如果只挑一個玩的話我還是會推上篇,從下篇開場的話劇情可能會很茫然(也可能小天使會努力講故事)
其他也有可能是個人喜好問題?

結論:還是上下篇都玩吧 (?

流亡黯道真的滿推的!光這個機關、場景、服務就值得大家去玩玩看 :)

 

逃脫成功是必然的結果 :P

 

 

 

 

 

 

 

 

 

[其實沒什麼雷的微雷心得]

 上篇一直覺得它一定會出來嚇人的東西果然活過來了
→ 我真的很喜歡派蒂這個角色(?
→ 要爬的地方少很多有點小失望 (#
→ 這密室的事前說明沒有註明「請勿攻擊工作人員」(秦關有)
→ 喊咒語真的是很有趣、咒語本身也很有趣

---

最近三個月玩了六場密室,總覺得玩過之後沒寫下來的話
過一陣子可能就忘了某些有趣的地方很可惜(金魚腦)
所以才決定寫些心得文

希望我還有時間跟精力寫完剩下四場密室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ss Game 密室逃脫
    全站熱搜

    初星 ★ Fi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